首页 > 应急管理
化隆县应急局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2月13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信长星在全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从“平时”模式转入“战时”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要强化内部人员管理,严格会议、活动审批流程,加强出差人员管理,落实外来人员查验防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办公场所及时通风、定期消毒等工作,做到全流程监督、全覆盖管理、全方位防控;三要充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严格按照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决不可用而无备”的工作标准,未雨绸缪,提高储备能力,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和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疫情就在身边”的风险意识,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提能力、严把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众志成城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展现应急体系“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