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省水利厅副厅长一行到我县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9月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彭作为带领厅防御处处长谷建伟、市水务局三级调研员候学才等到我县就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调研,水利局张元庆局长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群科镇乙沙村、巴燕沟防洪工程(三期)施工现场和甘都东六村调研,实地督导水旱灾害防御举措落实情况。在群科镇乙沙村和甘都东六村查看了沟道的治理情况和排洪情况,详细询问了沟道两岸的房屋及人口分布情况,了解了当前沟道及周边山洪灾害情况。在巴燕沟防洪工程(三期)施工现场,副厅长彭作为认真看、仔细问,详细了解了工程的进度、质量、断面设计、流量、行洪能力等情况,要求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尽早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彭作为副厅长强调,一要强化科学调度,加强水情、汛情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坚持统筹协调、联防联控,凝聚起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巡查排查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开展全方位、网格式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三要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能力。四要完善防汛基础设施建设,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不断提高防汛抗旱现代化水平,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水利局张元庆局长表示,将以此次省厅调研督导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汛抗旱中践行初心使命。汛情就是命令,防洪就是责任。将采取得力措施应对汛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密切关注风险较高地区的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科学研判、超前谋划,做好预案、提前部署,组织全方位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灾情一旦出现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开展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