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化隆县2021年清明节安全文明
祭扫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祭祀节日,是寄托哀思、悼念逝者的日子。由于祭祖扫墓、焚香烧纸活动,每年导致的火灾等事故频发。为确保清明期间全县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到位,避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特倡议全县人民,树立文明新风,安全低碳祭祀。

一、增强安全防火意识。禁止在公墓、陵园外和小区、居民楼内焚烧纸钱,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和焚烧祭祀用品;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林区和墓地,禁止在林区和墓地焚香烧纸及燃烧相关祭品,确保不发生火灾。

二、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环保祭祀。提倡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生态、文明、健康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三、清明节期间外出时,请检查家中电源、燃气,清理阳台楼道杂物,维护家庭防火安全。

四、发现火灾,要冷静处置,不要惊慌,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县应急管理局24小时值班电话0972-8284668。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传承守护好山水林田湖草这一生命共同体,既是先辈的期盼,也是我们的使命,更是对后辈的责任。我们倡导,全社会各界人士承续青山、再添新绿,引导带动广大群众通过“远程植绿”“认领新苗”等生态绿色手段表达对先人的追思和缅怀,在这个特别的春天把绿化祖国、美丽家园的伟大事业传承得更广、更好。

 


                                  化隆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