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化隆大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化隆回族自治县把农村户用厕改造作为全县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厕、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农村户用厕改造工作。

“今年在我村实施无害化开放户厕改造154户,通过实施今年无害化农户厕所改造项目,大大改善了我村人居环境面貌,使村庄环境更加整洁,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化隆县二塘乡工二村党支部书记石风城说。

据了解,为确保改厕任务落实到位,化隆县农业农村和科技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督促指导做好使用管理工作,逐户开展农村户厕改造调查工作,建立农村户厕改造档案,做到“一户一表,一户一册”,确保底数清、任务明、情况实。同时,针对农户家庭情况,区别不同类型,确立不同的改厕方法,做到能新建的新建,能在原有基础上改建的就改建,减少成本,提高群众改厕的积极性。

“为有效推进我县“厕所革命”农村户厕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我县农村户厕建设任务2193座,在全县15个乡镇22个行政村实施,今天我县在二塘工哇滩村开启户厕建设这一项任务。”化隆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顺甲说。

据悉,化隆县以提升农牧民群众生活品质为目标,紧盯农村改厕质量不放松,总结历年厕所革命的经验与不足,巩固现有改厕成果,全面摸排整改问题厕所,稳步扩大农村卫生厕所范围,引导农牧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确保农厕使用效果和群众满意度,以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2021年改厕模式以双坑交替式旱厕、水冲式厕所为主要建设类型。农村户厕改造项目在化隆县15个乡镇21个行政村实施,总投资为745.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