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化隆3亿涉农资金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青海日报客户端9月14日讯 9月14日,记者从化隆回族自治县了解到,为让“好钢用在刀刃上”,化隆县切实加大涉农资金的统筹整合力度,截至8月底,共整合涉农资金34409.5万元,着力支持该县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据了解,这部分涉农资金包括中央财政资金21608万元、省级财政资金12801.5万元,主要用于农牧业发展资金2874.5万元、水利发展资金4880万元、林业发展资金810万元、贫困林场扶贫资金60万元、乡村振兴衔接资金18580万元、以工代赈资金1980万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400万元、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825万元、高原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000万元等。

同时,充分发挥政府在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中的主导作用,打破行业界限和部门整合,优化各类涉农资金并统筹使用,建立健全监管工作台账,对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以及形成的资产进行动态监管,跟踪落实,打通统筹整合资金项目管理“最后一公里”,实现统筹整合资金项目管理“纵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