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化隆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8日    
8月17日上午,化隆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暨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议,会议传达学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化隆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并对化隆县“五经普”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副县长高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五经普”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一次对我县国民经济的全面体检,有助于我们全面摸清自身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情况新特征。各相关部门、各乡镇镇要深刻认识本次经济普查的意义,坚决扛起抓好经济普查的政治责任,攻坚克难、担当尽责。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乡镇要健全完善普查机构,切实加强领导,抽调专职人员负责,按照全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本行政区域和本单位的普查组织实施工作。三要做好业务指导。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好全县“两员”业务培训工作,并在普查工作过程中到各乡镇进行实地指,切实加强经济普查工作指导联系,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经济普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四要把控数据质量。普查工作必须严格按照《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普查方案、普查细则和有关文件要求开展。要依法普查,坚决杜绝各种人为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坚决防范普查造假、弄虚作假,远离造假红线。五要加强宣传引导。采用宣传手册、折页、横幅、电子显示屏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普查的意义、时间节点、普查对象、范围等,做到家喻户晓。县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以及有关部门服务平台等宣传渠道作用,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会后,由化隆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人员对全县各乡镇、各社区部分“两员”开展单位清查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