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统计法规进党校 依法统计入人心
来源:    时间:2023年08月1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关决策部署,8月17日上午,在化隆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上,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玉禄为化隆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讲授统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统计法律意识,为全体普查员依法依规统计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党组书记胥玉禄以严格执行《统计法》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为主题,围绕统计法律构成、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基本规定、经济普查中的统计违法行为、统计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开展好清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通过法律法规课,受训人员一致认为今天的培训既有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又有典型案例分析,是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的一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领导干部和“两员”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了对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依法依规普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