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化隆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7月08日    

    7月7日,化隆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五经普”办公室主任胥玉禄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照本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一次对我县国民经济的全面体检,各相关部门、各乡镇镇要深刻认识本次经济普查的深远意义,坚决扛起抓好经济普查的重大政治责任,攻坚克难、担当尽责,确保本次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五经普”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普查的重要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二要夯实队伍保障。各乡镇要抓实抓严“两员”选聘与管理工作,不断优化人员配比,选优配强普查队伍,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协同配合。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好部门间沟通衔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查清查实重点行业和企业,保障普查结果与年度数据的有机衔接。四要做好五经普宣传工作。要按照化隆县第五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和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动员各类普查对象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五要务必做到数据客观真实有效。要坚守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真实、准确、客观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