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化隆县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月14日至15日,化隆县召开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传达国家、省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会议精神,对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和业务培训。县政府冶刚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第一次开展的调查工作,是全国人口普查的延续,作为非普查年度的一次重要调查,调查所取得的数据是推算各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及其他主要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和重要依据。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为基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打牢思想之基。二是基础为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抓住依法调查、确保调查数据质量关键点。聚焦人口抽样调查的新定位、新变化、新要求,严格执行抽样调查工作制度要求,严肃现场登记纪律,坚决杜绝伪造、篡改、虚报、瞒报调查数据的各种弄虚作假行为,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质量为成效,保证质量的同时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有序高效开展调查工作,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各乡镇要精心组织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发挥调查员入户调查的积极性,提高入户现场登记质量,并且做好调查资料保密等工作,确保有序高效完成抽样调查工作任务。

  会上,业务人员对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案、工作规则、指标解释及数据采集软件和数据处理平台等内容及全县29个行政村“两员”干部进行了培训,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此次培训为为期一个月的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圆满完成任务开好了头,起好了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