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化隆县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读网值班制度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化隆县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读网值班制度

 

为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各类异常情况和问题,保障化隆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不间断安全运行,制定本制度。

读网值班安排

第一条 化隆县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实行工作日、节假日不间断读网值班制度。

第二条 工作日期间,相关单位需明确专人不间断读网值班。

第三条 节假日、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期间,相关单位需实行领导带班制度,由当日带班领导负责工作监督及情况处置等。同时,安排人员轮流不间断读网值班。遇到突发及重大事件,及时增加处置力量。

读网值班任务

第四条 负责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各个频道、栏目及专题进行监控,及时更新栏目信息和内容。如发现页面及信息异常,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处置,保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正常运行。

第五条 负责做好信息报告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有关领导和上级单位报送信息。

 

读网值班要求

第六条 读网值班人员应在个人计算机桌面浏览器或手机浏览器上,保持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为打开状态,随时阅读监控网站及页面内容。发现异常,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处理、恢复,并及时做好详细记录。

第七条 读网值班人员如收到上级及有关单位的通知公告等,要及时做好记录。遇有突发及重大事件等,应及时报告有关领导,节假日、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期间,应及时报告带班领导,并根据领导指示进行处理。

第八条 读网值班人员应严格遵守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岗。有特殊情况确需暂时离岗的,需经带班领导同意、替岗人员到位后,方可暂时离岗。

附则

第九条 本制度由化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