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化隆县举行统仓共配仓储物流分拨中心开仓仪式暨“一碗化隆”电商产销联盟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月1日,由中共化隆县委、化隆县人民政府主办,化隆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青海京智云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化隆县统仓共配仓储物流分拨中心开仓仪式暨“一碗化隆”电商产销联盟启动仪式”在化隆县统仓共配仓储物流分拨中心举行。

    据了解,化隆县自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围绕“统仓共配的县乡村物流体系建设、功能先行多站合一的服务体系建设、基于区域公共品牌的供应链体系建设、普及和技能实操为主的培训体系建设以及电商产销联盟运营”为核心内容的“四体系一联盟”,推进化隆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整体建设运营,建成了2700平米的功能齐全的仓储物流分拨中心和分布在乡镇村一级的95个服务站点,目前已与6家快递公司达成了入驻协议,对入仓快递公司和企业统一管理运营,对乡镇村一级快递统一共同配送。

    中心的开仓和联盟的启动既能够实现化隆县物流快递行业的高效整合,也能够为化隆县生产加工和商贸流通企业提供营销、包装、寄递、配送全链式服务。仪式现场随着化隆县生产加工、商贸流通和快递物流行业内的七家企业被授予“一碗化隆”电商产销联盟第一批会员单位,“一碗化隆”电商产销联盟正式成立。“农村电商发展的核心是要完成产地端、销售端和运输端高效整合,促进农畜产品上行。化隆电商借助与天猫、京东、优拼汇购、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深度合作的资源优势,邮政顺丰、四通一达等快递物流产销两端的延伸能力,以及化隆县生产加工和商贸流通企业的原产地优势,依托化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统仓共配仓储物流分拨中心的集约能力,打通化隆电商“产、销、运”一体化服务,搭建“一碗化隆”电商产销联盟的中枢平台,为化隆县农村电商发展提供完整、专业的从产地端到销售端的供应链服务,联盟的成立也预示着化隆县电子商务发展进入了品牌化、标准化、专业化运营的时代,为化隆县农畜产品上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海京智云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斐杰对“一碗化隆”电商产销联盟进行了详细解读。

  化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旦正介绍,下一步化隆县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提升电商“产、销、运”一体化水平,全力打造具有化隆特色的农副产品品牌,为化隆县农村电商发展提供完整、专业的供应链服务,为加速实现化隆县乡村振兴注入“电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