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公务员 >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 
让“新青海精神”激励我们走向未来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青海,精神始终是最为宝贵的财富、最为动人的力量。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建设新青海,要有新精神。这个新精神,就是站在昆仑之巅、守望全国和世界的登高望远精神,就是交往交流交融、不断融入全国和世界发展格局的自信开放精神,就是维护民族团结、保护绿水青山、造福全国和世界的团结奉献精神,就是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激励新担当新作为的不懈奋斗精神。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放大“新精神”的内涵和外延,让“新精神”成为全省人民的共识,让“新精神”激励我们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青海自然环境严酷,工作条件艰苦,没有牺牲和奉献精神是坚守不住的。长期以来,“两弹一星”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两路”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人一之我十之”实干精神等,鼓舞和感召着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奋勇拼搏,创造了一个个感天动地的人间奇迹。今天,拥抱新时代,不负新起点,同样需要用信念提升境界,用精神激励斗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美好蓝图,肩负起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断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用“新青海精神”凝聚一切智慧,团结一切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把奋斗目标、美好蓝图、治青方略变为现实。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作支撑。青海集西部、民族、贫困地区于一身,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省情特殊、责任特殊,打造青海精神高地,既是必然选择,更是理性追求。从发展进程看,青海治理水平需要不断提高,经济增长需要提质增效,生态环境需要修复改善,公平正义需要在更高层次实现,每一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从实现路径看,大胆去想符合新发展理念的事,积极去试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事,努力去办符合青海实际的事,认真去做符合市场规律、有竞争力的事,务实去干符合带动产业扩大就业的事,无不需要责任的自觉、热情的激发、信仰的润泽、精神的支撑。

  精神是青海最宝贵的财富。在青海这片大美土地上,总有一种精神激励我们前行。只要我们身体力行,争做“新青海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主动垂范,争做“新青海精神”的创造者、代表者,汇聚起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强大合力,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新起点激发新创造、展示新风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我们的事业就必将无往而不胜,我们就必将赢得更加美好的当下和未来。(青海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