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公民 > 婚姻生育
我省出台有利于流动人口均等享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政策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记者9月9日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学校和健康家庭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五项举措,加强全省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

  《实施方案》要求,全省要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作为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与健康教育万里行、康福家行动、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有机结合,示范引领、以点促面,精准有效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学校和健康家庭建设,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一是营造有利政策环境,建立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制定出台有利于流动人口均等享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政策;二是加强基层卫生计生能力建设,重点落实涉及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服务等相关服务;三是做好主题宣传与政策宣传解读,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主题活动为载体,使流动人口熟悉相关服务项目内容和流程;四是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五是精准开展健康教育和促进服务,把流动人口(留守妇女、儿童)纳入健康教育和促进服务范围,争取到2020年,建设16个示范企业、16个示范学校和55个流动人口健康家庭。(李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