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央环保督查进行时 > 边督边改
【受理编号66】化隆县甘都镇兵站山的核桃生态园项目开发后黄土遍地,无一点绿色,原有的沙柳、小杨树反而被砍伐,项目搁浅几年,无人管理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举报反映的主要是关于化隆县甘都镇兵站山的核桃生态园项目开发后黄土遍地,无一点绿色,原有的沙柳、小杨树反而被砍伐,项目搁浅几年,无人管理”的问题。

污染类型: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

1.关于“化隆县甘都镇兵站山的核桃生态园项目开发后黄土遍地”的问题。2014年5月,甘都镇牙路乎村村民马国元租赁本村位于兵站山的撂荒地360亩,拟自筹资金实施核桃种植项目,但因资金短缺一直未种植核桃,现该土地仍撂荒。

2.关于“原有的沙柳、小杨树反而被砍伐”的问题。因没有沙柳、小杨树等树木生长,该地块在化隆县2014年森林资源规划设计调查中被划为农业用地,现状为撂荒地。不存在将原有的沙柳、小杨树被砍伐的情况。

3.关于“项目搁浅几年,无人管理”的问题。2016年,马国元因其它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逮捕,建设项目搁浅,目前土地现状仍为撂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