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央环保督查进行时 > 边督边改
【受理编号64】化隆县谢家滩乡卡昂村附近垃圾场臭味大,无人处理垃圾,垃圾场三公里附近有水库,污染大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举报反映的主要是关于化隆县谢家滩乡卡昂村附近垃圾场臭味大,无人处理垃圾,垃圾场三公里附近有水库,污染大”的问题。

污染类型: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实,信访举报反映的垃圾场为化隆县城(巴燕镇)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谢家滩乡窑隆村,距离卡昂村500米,距离河群水库3公里。于2006年建成,容量为76万立方米,为IV类IV级垃圾填埋场,采用卫生填埋工艺, 2008年11月正式投运。由于运营管理不规范、年限长等因素,该垃圾场存在截洪沟、库区排水渠、网围栏等设施损坏情况,存在“垃圾场臭味大”的情况。今年6月,县住建局投资840万元进行了全面整改,目前已平整垃圾18.66万立方米,铺设防渗膜18000平方米,新建钢筋混凝土水渠236米、环保监测井1口,维修库边水渠380米,安装网围栏1290米,整修渗滤液收集池105平方米等,同时于7月委托青海省天普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地下水水质进行了取样化验,经检测地下水没有被污染。

县城管局作为垃圾填埋场管理运营单位,及时完善了各项管理措施,现已安排4名工作人员(其中管理员2名、保洁员1名、驾驶员1名)进驻垃圾填埋场开展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作台账。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垃圾填埋场填埋作业,每天对进场垃圾进行压实填埋。

处理和整改情况:

今年8月份以来,县城管局严格垃圾倾倒、摊铺等填埋程序,当日垃圾当日填埋,做到垃圾日产、日压实、日覆盖,并用喷洒药水或石灰进行消毒,产生的渗滤液用回喷方法回喷到渗滤液池,严防污染地下水和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