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央环保督查进行时 > 边督边改
【受理编号60】化隆县甘都镇桥头村挖自来水管道,硬化路未恢复,扬尘大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11日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举报反映的主要是关于化隆县甘都镇桥头村挖自来水管道,硬化路未恢复,扬尘大”的问题。

污染类型: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

甘都镇人畜饮水安全工程于2012年开工实施,总投资为2237万元,涉及26个村桥头村),其中桥头村管网工程于2016年10月全面完成。依据施工合同书约定,主管网管沟开挖、土方回填及回复由施工队负责入户管网管沟开挖、土方回填及恢复由村民自行解决。

现场查实,反映“甘都镇桥头村挖自来水管道,硬化路未恢复”的地点位于桥头村以北,涉及6户,未填埋距离大约30米该段管沟村民自行实施入户管网工程时,开挖村硬化路覆土后未硬化的部分,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甘都镇及时组织村“两委”进行了土方回填整修,县上已安排县发改委筹措资金进行硬化。

处理和整改情况:

该段管沟已进行了土方回填和整修,9月底前完成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