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万人警队显担当 | “云端拉面”法治课堂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13日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在外拉面务工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切实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合法权益,12月5日,化隆县公安局“云端”宣讲队成员走进直播间,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在外拉面务工人员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讲活动。

图片

直播活动中,刑侦大队民警赵文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作案特点、作案方式、惯用手法及案件的种类及危害性等基本常识,并结合本地典型案例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受骗后应采用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提醒广大在外务工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和隐私,进一步提升拉面人的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现象发生,共同织密电信网络安全“防护网”。

通过此次“云端拉面”法治课堂,让广大在外拉面务工人员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了广大拉面务工人员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自觉性,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