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化隆拉面人温暖内地一座座城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4月22日,记者从化隆自治县相关部门获悉,面对疫情“大考”,化隆县拉面行业综合党委闻令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14个流动党支部全力有序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批批爱心拉面人用爱心、用双手、用善良温暖内地了一个又一个城市。

近期,在宁芜高速安徽省马鞍山北出口处疫情防控卡点,一间棚子里飘出阵阵面香,来自化隆的小伙王木洒和马阿飞牙夫妻俩默契配合,开火、揉面、下锅,不一会儿,一碗碗爱心拉面就送到卡点防疫人员手中;在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羊亭镇,来自石大仓乡的冶氏兄弟西北湖拉面馆,带着设备、食材等到双岛湾高速防疫卡点,支起流动爱心拉面摊,慰劳防疫人员;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一群来自化隆县的拉面小哥自发组建起“移动拉面馆”,每天早上9点至凌晨2点奔波在28个健康服务点,为一线执勤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拉面。

同样,来自牙什尕镇下二村的农民马春虎,多年前跟随同村人到外地经营拉面馆,在上海、北京等地经营着几家“化隆拉面”店,近期上海发生疫情紧缺清真食品时,主动联系有关部门后及时送去爱心餐,在得知长兴岛被隔离的甘肃籍、宁夏籍同胞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后,又主动联系送饭送菜;韩鲁台和马艾米乃是来自阿什努乡白加村的一对夫妻,2021年走出大山到上海市宝山区经营拉面店,为缓解近期疫情防控期间送餐压力,韩鲁台和怀孕的妻子每天蒸200多个馒头无偿提供给被隔离的上海同胞。

化隆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玉峰介绍,一碗小小的拉面承载了守望相助的和谐,一个小小的馒头彰显出民族间的团结,一个个奋战在内地抗疫一线的化隆人,更是把“海东精神”带到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