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琼青拉面香·逐梦自贸港”海南青海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口举办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2月17日,由海南省总工会、青海省总工会主办的以“琼青拉面香·逐梦自贸港”为主题的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口举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



此次比赛中,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驻海南省、广东省办事处、西宁市总工会共同组织青海籍拉面团队30支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设制汤、水调面团、拉面、创新拉面四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谷尔真餐饮公司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三亚伊原牛肉面店等5个团体分别荣获团体二等、三等奖,另外奖项还角逐出10个团体优秀奖,14个团体参与奖,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近年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先后在省内和珠三角、长三角举办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对培养造就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拉面技术工人队伍、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琼青两省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青海精神的有效载体,更是加快培养造就一批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拉面技术人才队伍的现实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