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青海拉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8日    

12月17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海东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青海拉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约仪式在海东国际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委副书记冯志刚,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潘海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源等出席签约仪式。


潘海平在致辞中表示,海东市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是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城市,“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四张金色名片享誉全国。近年来,海东市高度重视青海拉面产业发展,通过深入实施青海拉面品牌战略,推动了海东市由拉面产业大市向拉面产业强市的转变,青海拉面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拉面经济在脱贫攻坚、劳务输出、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海东各族群众的“致富面、团结面、幸福面”。未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整合数十家媒体资源,组建专业团队,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信息发布、创意策划、广告推广、品牌推介、活动策划等服务形式,全方位展示海东城市品牌,全力打造青海拉面品牌,为海东市和青海拉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相信在海东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青海拉面将很快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迈向全国、走向世界。


近年来,海东市积极培育“青海拉面”品牌示范店和龙头企业,支持产业提档升级、完善拉面产业体系,引导拉面产业在品牌形象、产品质量、服务标准等方面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目前,海东拉面从业人员近19万,经营规模达2.93万家,年产值超147亿元,培育品牌示范店95家,知名品牌店787家,评定龙头企业5家,“高原姑娘”“撒拉花儿”“大美西北”等一大批青海拉面品牌在省外打响,已成为独具河湟地方特色的民生支柱产业,正逐步成为海东河湟文化的代表符号。


据介绍,“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目前已服务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70多家,还与甘肃、贵州、重庆、黑龙江等地方政府携手,全力助推各区域品牌建设,成为中央媒体服务地方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样板”。


张胜源表示,“青海拉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将为海东市特色产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传播力提供有效渠道,助力我市拉面产业提升产业质效、提高品牌价值、增强市场竞争、增进民生福祉。海东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一平台,着力品牌塑造,助力经营提升,用力产业配套,倾力服务协调,赋予河湟文化元素,注入河湟文化基因,将“青海拉面”作为我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的重要引擎,持续打响“青海拉面”靓招牌、擦亮“拉面之乡”金名片。


在签约仪式上,海东市人民政府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订《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海东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签订《“青海拉面”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合作协议》。


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乡村振兴局和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综合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