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疫情防控一线的爱心拉面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成砚 罗 珺

“给你们送拉面来了,你们辛苦了!”10月25日,夜色里,韩占清停下车,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拉面送到海东市平安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为有效防控新冠感染疫情,海东市全体医护人员、志愿者、各部门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共同担起战疫情、保稳定的政治责任,但他们的吃饭问题一时成了难题。

“看到志愿者搬东西满头大汗,医疗队员半夜依旧在采集核酸样本,没有热乎的饭菜可以吃,这让人很心疼。”得知这一情况后,平安区互助路诺尔曼拉面店的负责人韩晓峰立即召集员工,决定从本月21日开始,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爱心餐”。

到目前为止,诺尔曼拉面店共为平安区12个防疫点、化隆回族自治县4个防疫点送出4000余份爱心拉面。

“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能做的就是为大家提供后勤保障,让他们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韩晓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