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化隆县首家拉面行业综合党委成立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青海日报客户端海东8月17日讯 “化隆县拉面行业综合党委的成立,可以进一步加强党对拉面行业的领导,加快拉面产业提档升级,实现品牌化发展,推动拉面产业做强做大,把化隆拉面打造成精品面、健康面、民生面……”8月12日,新当选的化隆回族自治县拉面行业综合党委书记尹发旺说。

由于在11个国家和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1696个县,有1.8万家拉面店11万人从事拉面经营,因而化隆县赢得“拉面之乡”美誉,仅2019年拉面行业产值达130亿元。目前,在外从事拉面行业流动党员700名,化隆县委组织部依托派驻的46个办事处先后成立14个流动党员党支部。为切实加强党对拉面行业的领导,实施重点行业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近日化隆县委批准,成立化隆县拉面行业综合党委,主要职责是强化对拉面行业广大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引导,履行流出地党组织管理责任,引导11万拉面人诚信经营,主动融入当地党委、政府管理,发挥党员在拉面及相关产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当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化隆县第一届拉面行业综合党委选举大会在群科新区三楼会议室举行,选举产生化隆县拉面行业综合党委第一届党委委员5名,行业综合党委将以流动党支部为基础,通过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发挥不同主体职能作用,强化对拉面行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实现拉面行业党建和发展“双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