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78名拉面匠人有了职业资格证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来自青海省人社厅的消息:今年,我省78名拉面从业人员有了职业资格证书,助推拉面匠走出国门就业创业。

  近期,省人社厅与海东市人社局联合组织中式面点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分别为考试合格的二十多名拉面匠颁发了中级和高级中式面点师职业资格证书,为他们赴国外从事拉面产业工作扫清了执业资格障碍。

  今年以来,我省通过技能大赛、职业技能鉴定等方式,先后为赴国外从事拉面产业的78名拉面从业人员颁发了中级及以上的中式面点师职业资格证书,拉面匠持职业资格证书可以快速办理有关国家工作签证,分赴世界各地就业创业。

  目前,我省群众在省内外,及境外开办拉面店达到3.2万家,从业人员18.99万人,年经营性收入182亿元,从业人员工资性收入近70亿元。

  有关数据显示:化隆回族自治县拉面匠不仅在全国271个城市扎根,还大跨步地走出国门,在11个国家或地区有了青海人的拉面店。劳务输出人员每年稳定在10万人次左右,化隆农民纯收入的54%来自拉面餐饮行业或者拉面相关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