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化隆县召开拉面产业提档升级推进大会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4月2日,化隆县召开拉面产业提档升级推进大会,对拉面产业提档升级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提振士气、凝聚合力,推动化隆县拉面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化隆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化隆县采取强化驻外拉面经济服务办、实训建档立卡拉面匠、上门开展“中式烹饪+创业”培训、组建流动党员党支部、注册“化隆牛肉面”品牌、发放拉面贴息贷款、建设拉面产业园和智慧拉面服务平台等有效措施,大力扶持拉面产业发展,目前化隆11万拉面人开办的1.8万家拉面店遍及全国22个省4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的1696个县区和11个国家,年营业额达百亿元,拉面产业已经培育成为全县“支柱产业”和“全民产业”,成为各族群众的“脱贫产业”和“致富产业”,开创了一条由拉面产业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康庄大道,为促进化隆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之年。经化隆县委、县政府研究,印发《化隆县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行动方案》,就推动化隆拉面产业提档升级,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目标。活动还对在拉面产业提档升级方面涌现出的3个驻外办先进流动党支部、20家党员拉面示范店进行了表彰;县政府与化隆扶贫拉面产业园入驻企业进行了签约;相关金融企业给拉面企业发放了拉面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