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青沪拉面香 携手奔小康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近日,由青海省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举办的上海、青海两省市拉面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在上海市举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三省一市的青海籍拉面务工人员组成的30支拉面团队,128名选手在黄浦江畔“一决高下”。中华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阎京华,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马吉孝,上海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出席。

为了举办好这次比赛,化隆县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受青海省总工会、海东市总工会、化隆县委、县政府的委托,抽调骨干力量,精心筹备和组织这次大赛,化隆县驻上海、浙江、江苏等三省一市办事处主任在县品牌局领队的带领下有序开展筹备工作,组织了14支由化隆籍拉面务工人员组成的竞赛队伍,并协同上海市总工会对竞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上海队的西华牛肉拉面团队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谷尔真拉面、雪域拉面位列第二,浙江戈壁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苏州阿旦木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充分展现了青海拉面人的精神风貌和拉面技能水平。

经过30年发展,青海拉面已成为引领群众脱贫的“致富面”,促进社会稳定的“和谐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幸福面”,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康面”。此次上海、青海两省市拉面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的圆满成功,意味着青海拉面踏上了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化隆牛肉面从家庭作坊式逐步走向品牌化、规模化、高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