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拉面王子》首映啦!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拉面”为题材的院线电影《拉面王子》,11月2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中发源新时代广场万达影城举行首映式暨阅片会。

导演刘全玮,总制片人芦垭宁,主演马翰、马雅舒、王千友、斌子、江水等悉数亮相齐聚一堂,在首映式现场分享电影幕后的创作故事。

《拉面王子》是一部富有浓郁西部风情,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创业励志影片,本片讲述了主人公王子只身走遍多个城市为追寻父辈拉面创业的足迹,折射出祖祖辈辈生活在青海腹地化隆县贫困山区的农民经历几代人、几十年的艰苦奋斗,用坚韧的意志、智慧的心灵、灵巧的双手开创拉面产业,自强脱贫的人生奇迹。

《拉面王子》是一部深刻还原青海拉面文化起源、充满浓郁西部风情的现实主义力作。影片紧紧围绕走出大山的青海人走南闯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全方位、多层次向人们展示了在党的富民政策感召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推动下,勤劳勇敢的青海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融入青海省脱贫攻坚、勤劳致富的大潮。

《拉面王子》是一部展现精准扶贫取得巨大成效的现实主义电影作品。是青海脱贫攻坚举措的一个典型范例,包括劳务输出过程中形成了像“拉面经济”这样的品牌。借助影视语速快、便捷、直观形象等特点,借助影视可更直观、更有效地推广青海拉面美食文化和其背后的历史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