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拉面经济 > 拉面动态
《青海拉面故事》在厦门开拍
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近日,全面展现拉面经济成果,反映海东人民脱贫里程的电视纪录片《青海拉面故事》,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备“前采”,在福建省厦门市正式拍摄。

《青海拉面故事》分别以“一碗面·两座城”“新青海·新拉面”作为主题,从拉面经济先行者的成长轨迹、思想追求、人生感悟等方面,全面展现几十年来拉面经济从谋生手段逐渐蜕变成产业经济的发展历程。旨在用生动形象的电视语言宣传海东拉面经济发展历程和前景以及海东群众的创业精神、开放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进一步扩大拉面经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拉面经济提质扩面、转型升级,全面推介海东形象。

“一碗面·两座城”是该纪录片此次在厦门拍摄的核心。《青海拉面故事》制片人、青海海隆艺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嬿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一批青海化隆人走出大山,来到厦门,自主创业,用厦门的水、厦门的面做出了高原的特色食品,而厦门作为青海拉面走出去的起源地,也以开放的态度接纳了青海拉面创业者。此次纪录片的拍摄就追寻着拉面创业者的足迹,一点一滴讲述他们如何将一碗面做成了“拉面经济”,又如何通过不断地挑战自我,融入厦门这座城市的经历。

《青海拉面故事》导演寇金说:“摄制团队从一个个走出大山的拉面人身上寻找故事,透过人的事件,发现拉面如何影响并且改变他们的生活,一个个故事是叙述主线,背后显现的是海东市拉面经济发展历程,也体现了青海省、海东市各级政府对拉面经济有力的政策扶持和倾力帮助。希望这个片子拍出来后能让所有的人了解青海拉面文化以及青海各族群众敢闯敢拼、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

据悉,《青海拉面故事》以厦门市为起点,摄制组将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里,循着拉面经济形成发展的轨迹,进入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青海省内、华北腹地以及国门之外取景拍摄,拍摄长度为九十分钟,分上下两集,制作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相关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