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保障性住房
2015年化隆县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简介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28日    


一、公共租赁住房

1、建设资金来源。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总投资17352万元,其中:中央及省级专项补助资金7692.72万元(每套补助资金5.32万元);县级自筹资金9659.28万元,县级配套资金通过海东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融资解决,以租售并举方式偿还融资贷款。

2、建设地点。我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在县城、相关乡镇、基层卫生院、加合工业园区等分散新建。其中:在县城武装部片区集中建设8幢322套,在第一中学建设36套,在县城农贸综合市场建设3幢120套,在7个乡镇建设288套,在 4个乡镇卫生院建设144套,在县城藏医院建设54套,在海东市黄河菜篮子工程建设144套,在加合工业园区建设162套。

3、建设用地来源。县城武装部片区、县城农贸综合市场公租房建设用地县政府统一征迁后划拨,乡镇、卫生系统、加合工业园区建设用地由所在单位无偿提供。

4、形象进度。已于今年2月完成了建设项目的选址测绘工作,今年4月完成了建设项目的地质勘察、施工图纸设计等前期工作。为确保我县公共租赁住房按期建设,工程采取公开招标、分项分期实施的方式。其中:

(1)县城武装部片区、县城农贸综合市场公租房建设项目于6月份开工建设。

(2)乡镇、卫生系统、加合工业园区公租房于5月份开工建设。

二、棚户区改造   

1、工作目标。根据上级下达任务,我县2015年棚户区改造(城市棚户区)任务1368套,总建筑面积102600平方米,总投资24624万元。 

2、改造地点规划。

根据规划,2015年城市改造按照货币补偿、集中建设、既有楼房集中整治三种方式实施,其中:

(1)货币补偿方式。在群科新区4个房地产开发小区以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实施800套。

(2)集中建设。在县城以分片方式集中建设352套,其中:在县城农贸综合市场集中建设3幢、152套,在县城团结路片区集中建设200套。

(3)既有楼房集中整治。在县城以有楼房窗户、屋面改造方式实施216套,其中包括:化隆县城四局家属楼、一中家属楼、城建局家属楼、原物资公司家属楼、原粮食局家属楼、林业局家属楼、县委家属楼甲栋、乙栋等。

3、建设资金来源。2015年城市棚户区改造总投资24624万元,其中中央、省级补助资金2394万元,县级自筹22230万元。县级自筹自筹资金通过海东市城市投资公司融资解决。

4、形象进度。已于今年4月完成了编制修建性详规、实施方案等前期工作。建设项目工程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