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法规文件
化政办〔2020〕21号 关于印发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化政202021

 

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相关部门:

现将《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39

 

 


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县政府县总工会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密切党和政府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印发<海东市人民政府与海东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办法>的通知》(政办〔2019105号)精神,结合化隆县实际,制定《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化隆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 

第二条  联席会议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中全会和委二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维权服务水平,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激发全县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成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化隆作出新的贡献。

第三条 联席会议的主要内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政府与工会互通情况,共同研究、协商解决涉及化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一)通报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政府工作中涉及职工利益的行政措施;通报工会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通报上次联席会议议题的落实情况。

(二)研究组织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群众为推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建功立业的相关问题;研究解决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和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部署措施。

(三)研究解决工会业务工作中需要政府支持的问题。

(四)研究制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困难职工救助政策之间及与社会救助等其他相关政策的有效衔接。

(五)研究县政府县总工会认为需要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

第四条 联席会议组织及规则:

(一)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县政府联系工会工作的副县长担任,成员由县政府办主任以及发展和改革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财政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公安局、司法局、审计局、医保局、工商联、县总工会团县委妇女、18家单位的主要或分管负责人组成(见附件)。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总工会,由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担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设立联络员,由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可根据会议议题和工作需要,经县政府办公室和县总工会协商,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

(二)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召开时间地点由县政府县总工会协商确定。如遇特殊情况或重大问题,经过商议,可视情况随时召开。联席会议一般由召集人主持召开,或者由召集人委托政府办主任与同级工会主要负责人共同主持召开。

(三)联席会议议题由县政府县总工会商议确定。按照确定的会议议题,县政府办公室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与县总工会进行共同研讨,做好会议前期调查研究工作,使工会的主张和意见成为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有工作内容、有分析研判、有落实措施,确保切实可行。

(四)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形成会议纪要,明确责任分工,经县政府县总工会领导审定,由县政府办公室发文执行。政府相关部门应给予全力支持,推动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地实施。县政府办公室联合县总工会等有关部门定期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跟踪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大力宣传报道联席会议的重要内容和成效, 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第五条  其他未尽事宜,由县政府办公室和县总工会共同商定。

第六条  乡镇政府要依照本《联席会议制度》,与同级总工会积极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工会和直机关工会参照本《联席会议制度》执行。

第七条  本《联席会议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化隆县总工会联席会议人员组成名单

 

 

 

 

 

 

 

 

 

 

 

 

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化隆县总工会

联席会议人员组成名单

 

召集人:敏喜梅  县政府县长  

 员:任顺强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马秀珍  妇联主席

陈桂珺  委书记

韩忠福  工商联主席

李玉晶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韩志远   发展改革局局长

张文庆  财政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

赵恒元  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

白晓晖  公安局政委

赵国武  民政局局长

马国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张志林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许延亮  卫生健康局局长

马进义  司法局局长

高成林  审计局局长

张凤英  医保局局长

先巴东智 理事长

李玉晶同志兼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联席会议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