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法规文件
化政函〔2018〕195号 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化隆县深度贫困乡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实施方案的批复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化政函〔2018〕195号

 

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同意化隆县深度贫困乡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实施方案的批复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关于呈报深度贫困乡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实施方案的请示》(化卫计〔2018〕464号)收悉。经县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实施化隆县深度贫困乡标准化卫生室建设项目,现将实施方案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 项目名称

化隆县深度贫困乡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项目

二、 项目实施单位及法人

化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许延亮

三、 项目建设地点

在金源、塔加、初麻、阿什努、沙连堡、德恒隆乡6个深度贫困乡镇中村卫生室达不到标准化要求的阿什努乡羊隆村、若兰村等63个村。

四、 项目建设内容

1.新建60平方米村卫生室的共37个村,分别为:阿什努乡若兰村、羊隆村、日忙村、刘什洞村、俄家村、白家村;沙连堡乡沙二村、冶二村、加仓村、上塔加村、下塔加村、关巴湾村;德恒隆乡安措村、哇加村、牙曲村、哇家滩村、卡什代村;初麻乡主庄村、扎西庄村、滩果台村、沙尔洞村、上恰藏村、下恰藏村、拉许村、沙让村;金源乡科下村、科上村、安关群哇村、雄哇村、桑加吾具村、日古村、阿吾卜具村、旦么村、土哇仓村;塔加乡塔一村、白加吉村、曹旦么村。

2.改扩建20平方米村卫生室的共14个村,分别为:阿什努乡阿一村、阿二村、阿藏吾具村、全吉村、尕家村;沙连堡乡古浪村、其后昂村、尔洞门村、科才昂村;德恒隆乡加家村;金源乡下什堂村;塔加乡塔二村、尕洞村、拉卡村。

3.改扩建25平方米的村卫生室共12个村,分别为:德恒隆乡德二村、拉村、纳加村、哇西村;初麻乡初一村、初二村、拉尕鲁村;金源乡恰加村、支哈加村、多西村;塔加乡德扎村、牙什扎村。

4.暖施安装及设备配备方面,根据“查漏补缺”“填平补齐”的原则对深度贫困乡镇所有村卫生室进行暖施安装及配备血压计、听诊器、身高体重秤、疫苗冷藏包、紫外线消毒灯、急救包、观察床、病床、医用储槽,输液架、治疗车、药品柜、档案柜、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宣传栏等设备,做到6个深度贫困乡镇所有村卫生室全覆盖达到标准。

五、 项目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限为一年,即2019年。

六、 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为1155万元,全部为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

七、 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主管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副县长任副组长,由卫计、扶贫,相关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化隆县深度贫困乡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卫计局,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推进工作。

(二)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深度贫困乡镇村医的医疗服务技能的培训和医疗办公设备配备,持续提升深度贫困乡镇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能力,切实降低深度贫困乡镇群众就医成本,切实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

(三)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引导、典型挖掘和经验推广,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及时获得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四)切实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依法依规实施,按照国家、两省确定项目验收和效果评估办法,强化项目监管,加强预决算审计,构建决策、执行、监管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确保资金安全。

 

     附件:化隆县实施深度贫困乡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计划

 

 

2018年12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