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法规文件
关于转发化隆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项目自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27日    

 

化政办〔201851

 

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化隆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项目自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县农牧局制定的《化隆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项目自查实施方案》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427

 

 


化隆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

项目自查实施方案

 

为全面完成全县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任务,保证确权登记颁证成果的质量,经研究决定,由县农牧局牵头,组织财政、国土、档案、林业、妇联、监理公司及技术公司等单位在全县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自查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自查时间

2018年4月20日至520日。

、自查范围

全县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的17个乡镇2个管委会中随机抽取不少于30个村进行自查。

三、自查方式

由农牧局及相关成员单位,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勘测调绘数据、影像、承包地块测绘成果的质量等方面检查,实施检查方应出具承包地块测绘成果检查报告,报告应有负责人签章或单位签章确认。

、自查内容

(一)项目整体完成情况,主要包括确权登记工作总体完成情况、调查完成情况和登记完成情况等;

(二)主要基础数据航飞影像DOM或卫星影像情况,主要检查DOM成果是否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的合格检验报告;

(三)承包地块内外业数据情况,主要检查:1.坐标系统是否符合要求;2.地块界址精度是否达到要求(图解法界址精度检查标准详见下图);3.承包地块面积量算是否符合限差规定;4.地块权属信息的正确性;5.农户签字确认情况;6.承包地块四至、用途等信息完整准确情况;7.发包方调查表、承包方调查表、承包地块调查表、地块编码表的完整性、规范性;8.调查草图及调查表的一致性、正确性、整洁性;9.地块分布图图件(公示图、签字图)与调查信息表(公示表、签章表)的一致性;10.地块分布图、调查信息表的制作要求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图解法界址精度检查标准

比例尺

平地、丘陵地县中

误差(绝对值)(米)

山地、高山地中

误差(绝对值)(米)

1:1000

0.6

0.8

1:2000

1.2

1.6

1:5000

2.5

3.75

(四)相关资料情况,主要检查:1.原始资料的收集情况(二轮承包台账,行政划、基本农田、集体土地所有权界线等参考资料是否收集到位等);2.项目实施过程的相关文件、相关决议(意见)及会议记录材料;3.确权工作小组成立的文件;4.确权工作的政策指导文件;5.宣传培训文件;6.作业单位的资质文件,项目合同及保密协议文件;7.质检体系制度、档案管理制度;8.相关技术设计书、技术总结报告及自检报告;9.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户主声明书、委托书或电话记录、纠纷争议调处记录材料;10.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公示结果归户表或确权登记农户确认表、登记簿。

(五)数据库及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主要检查:1.数据库成果2.管理信息系统(具体检查内容详见下表)。

数据库成果检查内容

管理信息系统检查内容

1、完整性检查,包含目录及文件规范性、数据结构、矢量数据、影像数据、扫描资料等完整性;

2、数学基础检查,包含数学成果、影像数据的数学基础;

3、逻辑一致性检查;

4、面积一致性检查;

5、拓扑检查;

6、元数据格式检查。

1、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数据管理功能;

2、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功能;

3、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管理功能;

4、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功能;

5、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管理功能;

6、查询和统计;

7、系统管理。

(六)二轮承包原始资料检查,主要检查台账、合同、发包方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包的决议等资料。

(七)基础数据调查情况,主要检查航测法、图解法需提供的备件资料;实测法需提供的备件资料(详见下图)

 

 

航测法、图解法需提供的备件资料包括

实测法需提供的备件资料包括

数字航空摄影技术设计书;

数字正射影像图(DOM)生产技术报告;有检验资质的第三方出具的航飞DOM检验报告及检定方资质证明复印件;

像控点点位分布联测略图;

像控点点之记图片(*.jpg格式);

像控点成果;

影像结合图;

数字正射影像图(DOM)。

承包地块调查草图;

各等级控制点成果表(三、四等和一、二级控制点)及控制网点分布图;

控制点点之记;

观测记录手薄;

项目县实测界址数据;

平差、计算资料。

(八)文字成果情况,主要检查:1.立项及批文、工作组织、机构设置、宣传动员资料、相关会议记录、决议等文件;2.招投标文件、项目合同、保密责任书或协议;3.工作方案、技术设计书、纠纷调解意见、技术报告、工作总结;4.质量控制体系文件、质量检查报告及质检记录。

(九)入户调查成果情况,主要检查:发包方调查表、承包方调查表、承包方地块调查表、地块编码调查表、农户确认表、户主申明书或委托书、调查草图等。

(十)成果公示图件,主要检查:发包方地块分布图(公示图、签章图),承包方地块分布示意图,影像结合图,控制点联测图,县、乡、村(或组)代码结合图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信息公示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公示归户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

、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自查工作,确保自查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

(二)县级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要认真负责,收集典型资料,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填写《化隆县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自查表》。自查结束时,对自查情况进行总结,由自查小组宣布检查结果。县级自查结束后即检查全部合格后,形成自查报告,报请省市上级主管部门进行验收。

(三)各检查组要主动加强与领导小组和所检查乡镇的联络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导各乡镇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