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化隆县本康沟村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近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巴镇本康沟村,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本康沟村地处青沙山南麓,海拔在3000米左右,属浅脑山地区。自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思路理念,实现了由年度脱贫退出向建立长效机制转变,由被动脱贫向扶志扶智转变,脱贫攻坚工作呈现出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面上开花的工作局面,本康沟村也实现了“华丽转身”。

据了解,本康沟村2018年底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30.4%下降至0。2019年以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通过高位推动、典型带动、部门联动、督导促进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共建和美乡村的良好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新的突破,得到了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2019年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青海省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扎巴镇党委书记韩伟表示,以后将继续做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全镇“两个文明”的发展。